Accompany You

一个想快乐却又时而不快乐的少年。

我终于卸了360全家桶

昨天的我,为了找一款绿色版的文件夹加密软件

不幸

电脑中病毒了。中病毒的症状就是双击文件夹就会自动出现加密的框,然后桌面的右键菜单都没有了“新建”按钮了。

中病毒主要是我的过错,因为360提醒我这可能是一个病毒,但是我依然关闭了360安全卫士,安装了软件。你肯定会说你活该啊,你。

但是,使用360安全软件都有体验,360的误报率非常高,也就是说,一个正常软件也有很大几率会报毒,何况是破解,注册这类软件呢?

中毒原因我还要归咎于现在网络的软件下载环境。使用Google 安全浏览器的用户可以自己体验一下,在百度首页靠前的下载软件网,点开下载地址都会有这样的提示:

这些网站包括不仅于,东坡下载,华军下载园之类广告超多的,然后下载地址有“本地高速下载”(其实是一个自带很多绑定流氓软件的下载器)。
-------------------

这些都不是重点,重点是,中毒后,360软件全家桶对此束手无策。

桌面右键菜单,我通过修改注册表修改好了。

而双击文件夹弹出加密框,没办法,我先把之前下载的有毒的“文件加锁软件”卸载了,然后用“CClean”工具扫描注册表,清理了一下。

结果完美搞定。

------------------

当然,并不是,国外软件都是好的。国外的网站也是有很多广告,而且版权意识要更强。今天在Google上面搜索Total Uninstall 6 最新破解版,好多标题党的网页给了下载地址,结果莫名其妙的下载不知道什么东西,根本没办法使用安装。

最后在一个中文站长的软件网(个人博客)上面找到了链接。

-------------------

于是,一怒之下,卸载了360,下载安装了火绒,这个软件轻巧简便,口碑也不错。其实电脑杀软那需要那么多的功能啊,360软件功能太多了,而且都不管用,都只能解决表面功夫。除了火绒,我下载了Cclean 还有Total Uninstall 6 卸载工具,我觉得已经足以。之前装了iobit系列软件,觉得没什么必要,而且这系列软件觉得也不是那么管用,和360感觉层次差不多,只不过,这款是国外软件而已。

------------------

写了这么多,一泄心中愤怒之情。

评论

© Accompany You | Powered by LOFTER